人民网健康·生活

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五方面措施保障食品安全

2020年07月10日17:00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7月10日电(欧阳易佳) 今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防范疫情输入风险、加强进口食品冷链监管有关信息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副主任、研究员李宁表示,对于食材处理,要做到保持清洁、生熟分开、烧熟煮透,保持食物的安全温度,使用安全的水和原食材,只有做好这五方面,方能保障食物安全,放心食用食品。

李宁介绍,第一,食物在加工之前必须认真清洗,清洗过程中防止水花飞溅。第二,食物必须烧熟煮透,家中烹调温度即可杀灭新冠病毒,还可以杀死其他的病原微生物,对于确保食品安全至关重要。第三,生熟分开,烹饪所使用的容器,包括案板、刀具等都需注意,尤其注意处理生肉、生水产品等食品时,避免交叉污染。第四,在烹调加工结束以后,需对台面、容器、厨具等进行清洗和消毒。

“最后提醒消费者,一定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在处理食物,包括包装材料的整个过程中,之前之后都要勤洗手,而且这个过程中避免用不干净的手触摸口眼鼻。”李宁说。

 

(责编:欧阳易佳、孙博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