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南非多位政要感染新冠肺炎 卫生部长称风暴即将到来

2020年07月10日08: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截至7月9日,非洲地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突破50万大关,达到508500例。作为该地区疫情最严重的国家,南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224665例,死亡病例达3600例。

令人担忧的是,包括西开普省省长、西北省省长、非国大财务总监等多位南非政要日前曝出感染新冠肺炎,引发舆论普遍关注。

“风暴即将到来。”南非卫生部长穆凯兹坦言,尽管增速不容忽视,但与六月时的预估相比,南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数字实际上已经大大低于预期。不过,穆凯兹指出,目前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依旧远高于南非医院的床位数量,且这一问题在南非九省普遍存在,其中豪登、东开普两省的问题最为严重。所幸此前的预估基本准确,这就意味着南非即将于8月至9月迎来新冠肺炎的高峰期,届时南非医疗机构将面临巨大挑战。

穆凯兹表示,卫生部对此已经制定并正在实施“激增策略”,以应对疫情高峰期时的就诊压力,从而确保南非各地的病床容量,同时还能保证卫生机构为民众继续提供其他医疗服务。

穆凯兹号召,全体南非民众团结起来共同抗击新冠肺炎,减少分歧。“我们不可能单独对抗新冠肺炎这个敌人,我们需要所有人都加入其中。”他说。(记者 王曦)

(责编:许心怡、崔元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