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汗水换来丰收年

吕中正

2020年07月08日08:4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中原大地,丰收的小麦颗粒归仓;江南水乡,田里的中稻茁壮生长;东北沃野,秋粮作物抢时播种……大江南北,粮丰农稳;广袤田野,生机勃勃。

粮食稳,天下安。秋粮占全年粮食产量的七成,在夏粮实现“十七连丰”后,确保下一茬农作物的丰收成为当前稳住百姓“米袋子”的主要任务。我国已全面进入主汛期,一些粮食生产地区汛情严峻,各地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防汛救灾,扎实做好田间管理和科技增产,为夺取秋粮丰收打下坚实基础。粮食是种出来的,亿万农民用辛勤耕作的汗水浇灌出稻花香,换来丰收年,一系列惠农富农政策精准落实,让种粮农民有干劲。

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在任何时候都是真理。战疫情、抗灾害,政策给力,各方合力,是我们端牢中国饭碗、稳定大国粮仓的底气。

《 人民日报 》( 2020年07月08日 10 版)

(责编:李轶群、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