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专家释疑:新冠肺炎临床四种类型如何划分?

2020年07月05日17:3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7月5日电 (池梦蕊)新冠肺炎是如何进行分型的?7月5日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42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中医医院院长刘清泉做出解答。

  新冠肺炎临床上分为四种类型,即:轻型,普通型,重型和危重型。

  轻型患者症状很轻微,影像学没有肺炎的表现。普通型有发热和呼吸道症状,同时影像学可以看到肺炎的表现。重症患者的临床症状明显,有气促等症状,并且临床指标有改变,静息状态下脉氧饱和度小于93%,肺的影像学在24小时到48小时之内明显进展,进展程度达到50%。危重型出现了呼吸衰竭,需要机械通气或者无创通气或者出现了休克或者合并有其他脏器衰竭,需要ICU监护治疗。

  目前北京市按照国家相关指南对确诊病例进行分型,并且按照分型严格规范救治。

(责编:许晓华、李轶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