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妙健康携手百度智慧医疗 打造AI家庭医生服务新模式

2020年06月30日14:44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6月29日,妙健康与百度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据悉,双方将探索医疗健康服务与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先进信息技术的结合,围绕慢病管理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打造基于小度在家智能音箱的智能家庭医生解决方案,为广大慢病患者提供健康管理、智能导诊、用药提醒等多维度的服务和产品。

百度智慧医疗总经理黄艳、妙健康CEO孔飞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据介绍,妙健康和百度合作后,妙健康将通过开放“妙+”物联网健康大数据平台,进一步与小度智能音箱打通SDK数据接口,一键连接300+智能健康监测设备,让用户居家检测更便捷。此外,双方将进行生态合作互补,基于用户的个人健康状况,由“AI健康管理师”或专业医生团队,为慢病人群提供远程问诊、在线随访,制定千人千面的健康管理服务和健康保障产品,有效提升服务的可及性,助力基层家医服务,赋能居民慢病管理。

百度智慧医疗总经理黄艳表示,我国慢病患者超过3亿,慢病控制与管理的好坏,将直接决定患者生活的质量甚至生存的尊严,对于每一个患者、每一个家庭的影响深远。通过科学有效的慢病管理既能帮患者回归高品质生活,也能有效降低医疗支出。

妙健康CEO孔飞表示,智能音箱作为一个高频交互的入口,健康数据融合共享之后,不仅可以帮助家庭医生打破物理空间限制,直接远程参与慢病管理,还可以基于患者病情动态,与商业健康保险进行合作,为保险机构开发产品提供强有力支撑。同时,进一步挖掘这些健康大数据,连接健康管理后,也能帮助药企主动招募患者和随访跟踪,开辟增量市场。

据悉,双方未来还将打通智慧医疗场景,整合药企资源和健康管理解决方案,打造互动式、个性化健康保险产品,参与建设健康城市、智慧养老等医养结合项目,继续推动健康产业升级,为更好实现居民健康管理提供多元化服务。

(责编:王国菁、李轶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