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同是种植牙,为啥有人能用一辈子?

2020年06月19日10:22 来源:海南日报

种植牙目前是缺牙优选的一种修复方式,因美观、稳固、微创、寿命长、不伤邻牙,被誉为“人类的第三副牙齿”。据新闻报道,种植牙最长使用寿命的世界纪录由瑞典人Sven Johansson保持,1967年接受了全口种植牙手术,现已使用了50余年,且记录每天都在刷新。

种植牙寿命与患者的个人维护息息相关,以至于决定种植牙的使用寿命,那么,如何正确维护呢:

1、种植牙修复完成后,要有一个循序渐进的负重习惯过程,以免负荷过大,影响种植牙的使用寿命。种植牙虽然可以吃肉咬骨头,但也不可以用力过猛,种植牙就像原有的真牙一样,受到硬物的磨损时间长了,也会有损坏,所以要像真牙一样做好保护。

2、做好口腔与种植牙的日常清洁。日常中可以选择软而弹性好的牙刷,同时配合牙线、冲牙器、漱口水使用。

3、定期复查与维护。定期洗牙,能有效清除牙菌斑与牙结石。同时检查种植体情况,如有异常及时处理。

4、对于抽烟的朋友来说,种牙后最好要戒烟。烟渍也会影响种植牙的寿命,更加需要定期洁牙和定期口腔检查。

所以,为什么有些人能用一辈子?这就是很重要的原因。种植牙除了要选择正规专业的医院及医生外,术后的维护和保养也非常重要。

(责编:李轶群、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