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致敬逆行英雄

齐鲁制药向山东抗疫医护人员捐赠“抗击新冠肺炎医护关爱资金”

2020年06月17日14:03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6月16日,齐鲁制药“抗击新冠肺炎医护关爱资金”捐赠仪式在齐鲁制药生物医药产业园举行。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马立新,山东省医师协会会长孙洪军,山东省护理学会秘书长郭明兴,齐鲁制药集团总裁李燕,副总裁张汉常、申丽等参加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李燕代表齐鲁制药集团分别向山东省医师协会、山东省护理学会捐赠关爱资金121万元和122万元,用于致敬和关爱山东抗疫医护人员。

马立新在致辞中表示,齐鲁制药作为山东省医药行业的头部企业,在全省乃至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做出了突出贡献,彰显了大企业的社会责任与使命担当。她说,此次齐鲁制药与山东省医师协会、山东省护理学会共同设立“抗击新冠肺炎医护关爱资金”,关心、关爱山东医护人员,在全社会营造了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充分展现了齐鲁制药集团“大医精诚 家国天下”的企业情怀。马立新代表全省医务工作者向齐鲁制药表示感谢,同时她希望省医师协会、护理学会发挥好各自服务优势,将爱心资金用好,以务实、贴心的关怀举措,关心、关爱好医护人员。

李燕说,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全省医护工作人员纷纷坚定逆行,他们真诚、务实、责任、担当,与病魔抗争,与死神作战,用血肉之躯为人民大众生命安全撑起护佑大伞,他们都是我们的英雄,是最可爱的人。尤其是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省卫健委科学周密组织,全省近2000名援鄂医护人员“召之即来、来之能战”,驰援湖北、决绝“逆行”,书写了一曲感天动地的“好汉歌”。

李燕说,医、药不分家,疫情期间齐鲁制药也积极参与到了抗疫当中,为各界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公司充分发挥全球供应链优势,努力采购并向各界发运各类防护物资,已累计捐款捐物2300多万元。同时,加班加点全力生产包括20个国家集中调度的新冠肺炎治疗关联药物在内的各类药物,确保临床供应。她说,此次专项捐赠是又一次爱的续航,凝聚着两万多名齐鲁制药人的敬意,希望关爱资金通过山东省医师协会、山东省护理学会的务实举措,更好地关爱抗疫医护人员,守护医者仁心,传播尊医重卫的向善力量。李燕表示,今后齐鲁制药将在山东省卫健委的组织领导下,继续和省医师协会、护理学会一道,积极搭建更多卫生健康服务交流合作平台,为健康山东、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孙洪军代表山东省医师协会向齐鲁制药关爱资金的捐赠表示感谢,他说,齐鲁制药长期以来坚持投身公益慈善事业和各类社会公共事业,始终践行着社会责任,是我省医药行业的领军企业和标杆企业。他表示,山东省医师协会将把关爱资金切实用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身上,让他们得到实实在在的帮助,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心与温暖。

郭明兴代表山东省护理学会向齐鲁制药的公益善举表示感谢,他说,疫情以来齐鲁制药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全面了解一线医护人员需求后,通过捐款捐物的形式为疫情防控工作奉献爱心和力量,充分担当起社会责任,传承了战“疫”精神和爱心。他表示,省护理学会将用好爱心资金,将这份来自齐鲁制药的心意和关爱传递出去。

捐赠仪式前,马立新一行还参观了齐鲁制药集团企业展厅、生物医药CMC创新研发平台,详细了解了企业高质量发展历程、国际创新研发体系与创新药全球项目布局等情况。

(责编:刘卿、孙博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