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大医精诚爱洒武汉 新冠肺炎患者敬赠锦旗

2020年06月05日08:3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图为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新冠肺炎患者亲属向东直门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赠送锦旗和感谢信。
  杜 渐摄

  日前,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接到了两面特殊的锦旗和一封特殊的感谢信,这是来自湖北省武汉市新冠肺炎治愈患者的感谢,致敬以叶永安教授为首的东直门医院援鄂医疗队在武汉抗击疫情所作出的努力。

  年初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肆虐武汉,受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委托,东直门医院第一时间组建医疗队,于大年初三奔赴湖北,进驻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全建制地筹建呼吸重症六病区。叶永安先后3次带领团队骨干进入重症ICU病房查房,辨证论治、四诊合参,根据患者的情况调整中药。如今,曾经在生死线上挣扎的患者,心肺功能逐步恢复,无相关并发症发生,已经完全重返家庭生活。为表达对东直门医院援鄂医疗队的感激之情,患者特意送来两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

(责编:李轶群、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