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北京:厨余垃圾分出量明显增加

2020年06月03日08:51 来源:中国妇女报

记者从2日举行的《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首月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5月,北京市厨余垃圾日分出量明显增加。其中,家庭厨余垃圾日均分出量达到740吨,环比4月增长159%,餐饮单位厨余垃圾日均分出量为1263吨,环比4月增长98%。

厨余垃圾是垃圾分类的难点。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李如刚说,经过宣传动员,5月,北京市家庭厨余垃圾分出量逐渐递增。其中,5月上旬家庭厨余垃圾日均分出量为451吨,中旬为729吨,下旬为1013吨;日均分出量达到740吨,与2019年5月相比增长37%。随着厨余垃圾、可回收物分类收运和处置力度不断加大,5月北京市其他垃圾日清运量为2.18万吨,同比减少14%。

此外,北京各居住小区的桶站配置也不断完善。李如刚说,从检查情况看,5月初,各居住小区桶站配置率普遍在60%至70%。近期,各区桶站配置率逐步提升,一半以上的区已经达到90%。

5月以来,北京市各区把疫情防控与垃圾分类工作相结合,逐步增加垃圾分类指导员上岗,并发动“双报到”党员、志愿者、楼门长、小巷管家等担任垃圾分类指导员。

“垃圾分类工作势头向好。但是通过督导检查,也发现了不少问题。”李如刚说,问题主要集中在部分小区未设置公示牌、未分类配齐容器及未更新标识、值守人员不足,下一步将重点督促各区落实整改。(据新华社 记者 关桂峰 田晨旭)

(责编:许心怡、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