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日本新增确诊病例35例 一小学出现集体感染

2020年06月01日09:06 来源:新华网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电视台统计,截至31日20时35分(北京时间19时35分),日本新增确诊病例35例,累计确诊16912例;新增死亡3例,累计死亡897例。福冈县北九州市一所小学出现集体感染。

  据统计,东京都当日新增确诊病例5例,是26日以来首次单日新增病例回落到个位数。福冈县北九州市新增确诊病例12例,其中4例是一所小学的学生,这所小学确诊感染者共达5例。

  据日本厚生劳动省31日统计,日本确诊病例中已有14459人出院或者结束隔离,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检测人数累计达29万人。

  31日,停泊在长崎的意大利船籍邮轮“歌诗达大西洋”号驶离日本,计划前往菲律宾。这艘邮轮上共有船员623人,4月20日出现首例新冠确诊病例后,陆续共确诊149人。邮轮离开日本时船上共有船员126人,其中并无新冠病毒感染者。其他大部分船员已离船搭乘飞机回国,目前仍有6人在日本住院。

  据日本《读卖新闻》31日报道,日本政府正在研究分阶段放松入境限制,目前的入境限制措施将持续到6月底,预计分阶段放松入境限制将从7月以后开始实施。

(责编:许心怡、崔元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