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2020全国两会“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

碧莲盛尤丽娜:消费者变美过程一定要基于安全基础之上

2020年05月21日17:57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北京碧莲盛医疗董事长尤丽娜

人民网北京5月21日电 (董童)近日,由人民网·人民健康主办的2020年全国两会“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京举行。在21日举行的主题为“中国医美自律与规范发展”的圆桌论坛上,北京碧莲盛医疗董事长尤丽娜在发言时表示,从2005年进入医美行业,到今天已经16年了。植发行业从一个美容行业的小项目,逐步发展成为了一个行业,说明市场需求非常大。在这16年中发现,消费者对植发角度,对美的需求在逐渐增大,但是目前仍存在三大问题。

首先是使用的器械、设备不规范,从国外进口的设备没有械字号,自行研发生产又不具备能力,所以在报批医疗器械和医疗专业器材方面存在困难。

其次,纹眉、纹眼线的形式,是属于医疗美容范畴还是生活美容范畴,界定很模糊。在医美行业,应该说它们都属于医疗项目,但现在这些项目基本是在美容院,而且会出现操作不规范的情况,所以这一问题亟待解决。

最后,企业一定要做到自律、自查,对自已严格要求。消费者变美的过程,一定是基于安全的基础之上。

碧莲盛成立于2005年,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植发技术的研究和发展,16年来凭借领先的技术和卓越品质,先后取得多项国家发明专利,是国内唯一一家连续十二年参加世界植发大会,向世界展示中国植发技术的机构。其中SHT、BHT微针植发技术多次获得国际专家的肯定和点赞。目前全国拥有32家直营连锁医院。

20世纪90年初,碧莲盛早期创始团队成员之一就曾赴美学习FUT、毛囊单位提取植发技术,经过多年技术研发迭代后,2003年,碧莲盛涉足植发行业,开始培养早期的技术团队。2005年,碧莲盛正式注册开设线下门诊部,发现针状器械对毛囊的伤害要远低于侧切状器械。2007年,碧莲盛摒弃了传统种植器械,颠覆性创新以微针为器械载体(即微针技术),不仅加快了提取效率,而且减小了植发时的毛囊体外培养时间,消除了明显的点状疤痕。为了进一步推广应用,2010年,碧莲盛创始人尤丽娜编著出版了《时尚无痕植发术》,引发国内外关注。

(责编:李轶群、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