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2020全国两会“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

张杏兰:身体养护、心理关照同步进行 提升老人生活品质

2020年05月20日22:04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5月20日电 近日,由人民网·人民健康主办的2020年全国两会“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京举行。在20日举行的主题为“推进医养结合 提升健康养老服务质量”的圆桌论坛上,来康集团健康生活业务群总经理张杏兰表示,身体养护、心理关照同步进行,提升老年人的生活品质。

张杏兰表示,服务老人时,我们通过便捷、无扰的数字化手段,实现智能化连续性信息采集,再将数据传入来康大脑,以智能专业算法完成综合健康评估,为健康、亚健康、慢病老人和危重症老人提供动态的、定制化的健康解决方案。

“我们服务的老人中,有一部分活动能力较好,希望晚年生活丰富生动。七修书院就提供‘德、食、功、书、香、乐、花’七修健康生活方式,帮助老人保持身心灵的愉悦。”张杏兰介绍,七修书院主要侧重健康生活方式的养成,让老年人能拥有更精致、更健康的晚年生活。

对于亚健康、慢病老人,张杏兰表示,三疗健康中心提供专业、特色、有效的健康管理和慢病精治服务。从信息医学、能量医学、生物医学三个层面,定制健康干预方案。此外,还有优秀的全科医生提供24小时医疗支持,帮助老人改善身心状态,提高生活质量。

“危重症救治,直接影响老年人的生命安全”张杏兰表示,来康医院将传统医学与现代医学手段相结合,针对老人的各种特殊情况进行及时治疗。提供监测预警、紧急救护、绿色通道、高危风险管理、疼痛管理等综合服务。

“关注老人心理健康,通过智能监测和行为观察相结合的方式及时发现老人异常的心理变化。”张杏兰讲到,“来康大脑的数据采集与分析不仅服务于身体健康,同样可以为心理健康保驾护航。以身心并重,相互促进的疗愈方式对老年人的心理进行有效的疏导。”基于来康大脑的数据分析和趋势性预判,进行人群分类,对于心理状态较平稳的老人,将德、食、功、书、香、乐、花融入生活,修心培德怡情悦性,帮助老人养成积极、乐观、向上的心态;对于有异常心理倾向的老人,则配合诸如音乐疗愈、心理康复等持续性干预手段,使老年人的心理状态逐渐回归健康;针对已经发生心理疾病的老人,心理及精神科医生会及时介入,通过身心治疗手段帮助老人重获心理健康。

(责编:李轶群、孙博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