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首尔发生集体感染事件 韩国学校线下复课再延一周

2020年05月13日08:36 来源:北京商报

据韩联社报道,原本疫情有所缓解的韩国,5月6日宣布进入防疫和生活并行的新阶段后,就暴发了首尔梨泰院夜店集体感染事件。截至12日中午12时,相关确诊病例已增至102例,仅首尔就有64例。

韩国教育部副部长朴栢范11日在记者会上宣布,因首尔梨泰院夜店集体感染情况,将各级学校的线下复课时间一律推迟一周。

这意味着,原定13日复课的高三学生将于20日返校,其他年级将在27日以后陆续复课。具体来说,高二、初三、小学一二年级和幼儿园定于27日线下复课;高一、初二、小学三四年级6月3日复课;初一和小学五六年级6月8日复课。

据了解,此次集体感染事件的已知源头,是住在京畿道龙仁市的一名29岁男性。5月1日恰逢韩国连休,当天晚上,该男子在逛夜店期间没戴口罩。之后在5月6日,该男子被确诊,造成身边多人感染,还引发二次感染。

首尔市长朴元淳11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市政府已经确认了5517名曾去过梨泰院夜店人员的姓名,并与其中2405人取得了联系,在设法联系上的人员中,还包括28名外国人。

首尔市已经颁布了行政命令,从即时起,酒吧、夜总会等所有娱乐设施,禁止人员聚集;相关设施应停止营业,如果违反,将受到严厉处罚。

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责编:许心怡、崔元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