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多团队大开间共同办公应戴口罩

2020年05月08日11:01 来源:北京日报

本市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调整后,工作场所如何做好个人防护?昨天,市疾控中心针对上班族关心的问题给出建议,提醒上班族坚持健康监测,不带病上班;多团队在大开间、大进深场所共同办公的上班族,工作时仍应佩戴口罩。各单位可实行“绿码”上岗制,“绿码”参会制。

疾控部门提醒,目前上班族仍然要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如果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请及时佩戴医用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向单位报告发病情况及旅行史、接触史,不要带病上班。各单位(部门)可利用“北京健康宝”等手段,实行“绿码”上岗制,并建立体温监测等健康监测的长效机制。办公场所要注意保持通风,优先推荐开窗自然通风,有条件的可以开启排风扇等抽气装置来加强室内空气流动;使用集中空调通风系统时,应调整到最大新风模式运行,确保室内新风量达到卫生标准要求,定时开启窗户加强通风。

工作中要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办公场所要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建议随身携带口罩,视不同人群场景选择佩戴适宜的口罩。如果多团队在大开间、大进深场所共同办公,多家单位在同一楼层共同办公且人员密度较大,应佩戴口罩;在商务洽谈、拜访客户等无法确定风险的工作环境下,应佩戴口罩。工作中保持个人卫生,勤洗手,接触可能被污染的物品后,必须洗手,或用手消毒剂消毒。外出回到家,一定要先洗手。工作服保持清洁卫生。公用物品及公共接触物品或部位要加强清洗和消毒。员工食堂进餐时,如果就餐人数较多应采取有效的分流措施,避免人员密集,食具饮具保持一人一用一消毒。取餐、就餐时人员间距应保持1米以上距离。购(取)餐后分散就座、不扎堆,就餐时不聊天。

目前的响应级别下,疾控部门依然建议开会要遵循“非必须不举办”的原则,尽量减少或避免举办大型会议及室内外群众性活动。如果必须开会,建议召开视频或电话会议,或将大的聚集会议拆分成小型会议,尽量控制参会人数,避免不同会场之间的人员流动。会场内座位的摆放尽量增加间距,参会人员前后左右间隔距离不少于1米。参会人员应利用“北京健康宝”等手段,实行“绿码”参会制,不得带病参会。注意个人防护,建议随身携带口罩,视不同人群场景选择佩戴适宜的口罩。行业主管部门有其他要求的,执行行业主管部门的相关规定。(记者 贾晓宏)

(责编:李轶群、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