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中国医疗专家组完成沙特、科威特抗疫任务回国

2020年05月04日11:1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开罗5月3日电  (记者周輖)由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组建,宁夏卫生健康委选派的中国政府赴沙特阿拉伯、科威特抗疫医疗专家组一行8人,于5月2日完成任务返回宁夏银川。连日来,中国专家组受到两国医护人员及广大民众热烈欢迎。两国网友在社交媒体纷纷留言,对专家组帮助抗击疫情表达感谢。

  中国专家组分别考察了两国疾控中心、检测中心、国家医疗物资采购中心和定点收治医院等10余个防疫抗疫一线部门,参加了10余场专门会议。专家组对沙特和科威特的防控策略、措施进行了系统评估,并结合当地实际情况提出改进建议。此外,专家组还通过视频直播方式,向在沙特和科威特的华侨华人、留学生和中资机构人员介绍疫情防控知识。

  “中国采取有效措施遏制了病毒传播,沙特愿积极借鉴中方成功经验,做好本国防疫抗疫工作。”沙特卫生部助理次大臣阿西里表示,沙特高度重视同中方加强疫情防控合作,感谢中方为沙特应对疫情提供大力支持与帮助。

  “在科威特抗疫关键时刻,中方派来了具有一线治疗经验的抗疫医疗专家组,为我们完善诊疗方案提供及时帮助,极大增强了我们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信心。感谢中国政府!”科威特卫生大臣巴西勒表示,未来希望同中方进一步加深卫生领域合作,特别是在大规模检测与疫苗开发等方面的合作。


  《 人民日报 》( 2020年05月04日 03 版)
(责编:孙博洋、李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