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湖北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下调为二级

2020年05月02日07:3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5月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自5月2日零时起,湖北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由一级响应调整为二级响应,并相应调整相关防控策略。

降低应急响应级别后,湖北省将继续坚持党政主要负责人直接指挥疫情防控的工作机制;继续实施小区精准防控管理措施,引导居民尽量不出门、少出门,指导社区居民做好个人卫生及自我防护,做好个人健康监测;推进复工、复产、复市、复学常态化精准管理,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等四方责任,做好分类、分时、复学、复课各项准备;继续加强无症状感染者筛查防控,对武汉市五类人员和离开人员中的重点人群,武汉市外的两类人员,做到应检尽检,其他人员做到愿检尽检;强化公共场所管控,继续暂停密闭式娱乐休闲场所,商场、超市、书店等公共场所在入口设立警示提示,提醒购物者做好个人防护,注明人员进出要求和人流控制标准等。(吴君)

《 人民日报 》( 2020年05月02日 01 版)

(责编:董童、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