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中央指导组:精心治疗、悉心护理每一位患者

2020年04月21日08:17 来源:科技日报

  新华社武汉4月20日电 (记者赵文君 胡浩)援鄂医疗队陆续回撤后,根据救治工作需求,20位专家继续留守武汉指导救治工作。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央指导组组长孙春兰与继续留守武汉的多学科重症救治专家座谈,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部署,慎终如始、全力以赴救治每一位患者。

  孙春兰认真听取重症医学、呼吸、感染、护理等专家的介绍。她指出,中央指导组到武汉以来,高度重视发挥专家作用,先后召开80次会议,听取专家意见建议200多人次,完善诊疗方案、推动同质化规范化治疗,取得了比预期更好的治疗效果。这次留守武汉的20位多学科重症诊疗专家,始终战斗在最前线,承担了大量急难险重的救治任务,有着丰富临床治疗和专业化护理经验。要继续在重症救治、临床研究、监护管理等方面发挥专家驻点指导作用,更好推动医疗救治和护理工作。

  孙春兰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心治疗、悉心护理重症患者”重要指示精神,武汉市定点收治医院要担负起日常救治主体责任,一人一策,做好重症患者救治方案完善,坚持病例集中讨论和巡查巡诊制度,严格医疗质量安全。要充分发挥救治和护理优势互补协同作用,对重症患者细心护理、暖心呵护,加强生命体征、病情观察、营养支持等护理措施,做好人文关怀、心理疏导、康复干预等,不断提高医疗救治效果。

(责编:许晓华、李轶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