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张文宏:留学生外出要做好防护,多吃牛奶、鸡蛋、牛排

2020年04月04日20:17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张文宏在线交流

人民网北京4月4日电 新冠肺炎疫情目前正在全球加速蔓延,为帮助广大在法留学生和华人华侨更好地了解疫情、应对疫情,北京时间4月4日18:00(巴黎时间4月4日12:00),中国驻法国大使馆邀请张文宏教授与在法华人华侨、留学生等通过人民网“人民好医生”客户端进行在线交流,回答海外同胞们关心的疫情发展、个人防护等热点问题。

全法学联发言人郭德贤向张文宏提问:留学生在预防新冠病毒时,除了要少出门以及出门时要增加防护和勤洗手,还能通过哪些方式来提高自身免疫力。

张文宏在回答时表示,预防新冠病毒并不意味着完全的自我封闭,而是要合理外出并做好防护。

第一,超市购物,采买生活用品和食物是必要的生活保障,家里冰箱食物储备要多一些。尽管出去的次数少,但是应该购入充足的食物。在外出购物时,可以选择人少的超市,使用自动付款机结款,购物时在超市里全程戴口罩,结束后尽快回家,消毒洗手。

第二,早间无人的时候,可以外出适当进行晨练。早间在人不多并且空旷的地方进行跑步等锻炼身体的运动是可以的,但是如果人多了要及时回家。

张文宏还对疫情期间的饮食和营养摄入进行了建议,留学生居家期间首先要摄入足够的维生素和各种微量元素。所有食材所包含的营养元素都具有抵抗新冠病毒的效能,营养均衡对人体极为重要。其中最重要的是补充蛋白质,足够的蛋白质的摄入,是我们人体抗疫的第一需求,建议大家要喝足够的牛奶,吃足够的鸡蛋,隔三差五可以吃一次牛排。

对于有回国打算的留学生,在途中不要过度紧张,一定要吃东西,用蛋白质食品代替方便面和饼干之类的高碳水化合物。   

点击观看视频

(责编:李轶群、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