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民政部:开展四项工作确保疫情期间困难群众受助及时

2020年04月01日16:00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4月1日电 (董童)在今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民政部社会救助司副司长刘勇介绍,为保障受疫情影响的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民政部在指导地方工作时注重四方面工作。

刘勇说,一是要求在疫情严重影响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地区,增发生活补助金,具体标准和范围由地方根据受疫情影响程度自行确定。

二是优化简化审核审批程序,及时受理低保申请,将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及时纳入低保。

三是进一步细化临时救助的类别和情形,采取实物帮扶和现金救助多种形式,丰富临时救助的形式、方法,提高救助效能。

四是指导基层工作人员和机构加强走访探视、了解情况,及时帮扶困难群众。

刘勇表示,为确保疫情期间困难群众求助有门、受助及时,推出了包括政策咨询、投诉举报、求助受理等功能在内的社会救助热线咨询,可在微信“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首页便民服务板块上查看,也可在中国民政的微信公众号或民政部门户网站上看到。

(责编:欧阳易佳、李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