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民用航空局:预计通航口岸入境人员下降到日均4000人

2020年03月30日17:11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3月30日电 (董童)在今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中国民用航空局运输司二级巡视员靳军号表示,航班实现大幅削减,结合新通知中的要求,航班客座率不超过75%。据此测算,3月29日到4月4日,预计通过航空口岸入境的人员日均从25000人将下降到4000人左右。

靳军号介绍,第一阶段是从疫情伊始到3月19号,民航局第一次下发《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控制国际航运客运量的通知》。按照《通知》要求,在3月19日之前民航局执行的航班上限基数每周1165班,意味着从疫情爆发到3月19日的1165班,一直呈现出递减趋势。

第二阶段是从3月19日到3月26日,实际执行航班已减至734班,又减少了37%。

第三个阶段是民航局继续出台新的《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继续调减国际客运航班量的通知》。据民航局统计,从3月29日到4月4日,计划航班量仅为108班,意味着相对于上周的734班又减少85.3%。总体来讲,趋势是加速递减的状态。

靳军号表示,民航局关注到随着全球海外疫情的加速蔓延,相当一部分国家出台了防控措施,这对抵离我国航班量也是加剧递减效应。

(责编:欧阳易佳、李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