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中国民航局:今日起入境北京的所有国际航班将调至指定入境点入境

2020年03月23日15:44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3月23日电 (王国菁)23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依法防控境外疫情输入最新情况举行发布会。会上,中国民用航空局运行监控中心副主任孙韶华表示,北京作为国际交流中心,已经成为防控境外疫情输入的主战场。根据目前防控形势,经国务院批准,五部委联合发布公告,决定调整目的地为北京的国际航班从指定第一入境点入境。

“从今天3月23日开始,入境北京的所有国际航班将调到12个第一入境点入境。”孙韶华称,首都机场已经成为境外疫情阻击战的最前线,为打好这一关键战役,这一措施的采取有利于严控境外疫情向首都北京持续输入,有利于提升国际航班进京旅客的安全健康保障能力。同时,也有利于提升入境旅客的通关效率,在严格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更加便利旅客。

孙韶华表示,民航是国际人员流动的主要方式,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作为我国重要的国际航空枢纽,每周有将近200余班国际客运航班分别通航美国、韩国、法国、德国、西班牙等33个国家,首都机场的口岸面临前所未有的输入性风险。

“首都机场实施国际航班调整从3月20日开始以来,总体来说运行平稳。”孙韶华称,截至3月22日,民航一共有7个航班分别调整,分别是3个国航航班,一班国航CA926东京到呼和浩特,一班国航CA910莫斯科到天津,一班国航CA934巴黎到天津,两班海航HU7976,多伦多到太原。3月23日开始,也就是今天开始入境北京的所有国际航班将调到12个第一入境点入境。

(责编:刘卿、李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