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三十一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首次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2020年03月20日08:4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3月19日电 (记者邱超奕)截至3月18日24时,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现有确诊病例7263例,其中重症病例2314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70420例,累计死亡病例3245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0928例,现有疑似病例105例。

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表示,18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首次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湖北以外省份,已连续7日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湖北除武汉外,连续14日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最近7日,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数占新增确诊病例总数的84.55%,国际疫情快速蔓延带来的输入性风险增加。

1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畜禽产品保供稳价工作情况。财政部农业农村司副司长姜大峪介绍,截至今年1月底,各级财政共安排种猪场和规模养殖场贷款贴息资金4.44亿元,涉及贷款521.42亿元。近期,为切实降低中小规模养殖场(户)的融资成本,中央财政将临时贷款贴息补助范围由5000头以上的养殖场(户)扩大到500头以上。

“整个畜牧产业链已经高效协同运转起来,稳产保供有了良好基础。”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副局长魏宏阳分析,目前产销秩序已经基本恢复正常。饲料方面,截至3月16日,排名前100位的重点饲料企业复工率已经达99%;兽药方面,目前全国相关企业复工率约85%,涉及高致病禽流感、口蹄疫等疫苗的企业已全面复工。

《 人民日报 》( 2020年03月20日 02 版)

(责编:李轶群、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