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应急管理部:疫情防控关键期 安全生产红线、底线不能松

2020年03月12日17:03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3月12日电 (李轶群)今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应急管理部安全基础司司长裴文田表示,越是在疫情防控关键期,安全生产的红线、底线不能有丝毫松动。

裴文田表示,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专门印发通知,专门召开全国视频会议,对当前涉疫场所和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做出具体部署,全国立即开展特别是隔离观察场所建筑安全风险和隐患排查,切实加强定点医院等涉疫场所的安全防范。压实各方面安全生产责任,特别是企业的主体责任,保证复工复产安全的各种措施落实到位,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

“必须狠抓各项安全责任措施落实,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以保安全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平稳发展,服务疫情防控大局。”裴文田说。

(责编:刘卿、李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