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战“疫”关爱母婴健康公益活动系列报道之十二

人民网·人民好医生联合君乐宝等发起公益活动30余万罐奶粉全部发出

欧阳易佳

2020年03月10日18:48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人民好医生联合君乐宝等发起公益活动30余万罐奶粉全部发出

疫情期间,为助力解决广大孕产妇、婴幼儿群体的营养补充需求,人民网·人民好医生联合中国营养学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共同发起“人民战‘疫’关爱母婴健康”公益活动。截止3月7日,由君乐宝乳业集团独家提供,总价值超7500万元的爱心奶粉已经全部发出,免费快递到家。

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人民战‘疫’关爱母婴健康”公益活动,通过人民网“人民好医生”客户端,推出“母婴健康信息服务平台”入口,为婴幼儿及孕产妇提供定向捐赠奶粉服务。非常时期,需要我们众志成城,情系疫线,爱暖妇幼,共同打赢防疫战。

“自活动发起以来,获得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活动页面访问量达1.5亿人次。目前,30余万罐奶粉全部发出,面向全国范围配送。”上述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加强对湖北地区的服务供应,活动除了申请主通道外,还应急开通‘湖北专用申领通道’,对湖北地区提供活动奶粉的30%保底量,保障湖北地区的申领成功率。并优化审批流程、保障产品总量、缩短配送时间。”

“活动发起以来,人民网持续发力,通过地方频道联动推广,全面传播、持续多平台、全方位、立体式、多角度实现传播声量最大化。同时,此次公益活动高举高打,连接民生,充分利用人民系传播矩阵,为爱凝聚力量。”他说。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健康服务项目中心主任刘黛西表示,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作为公益平台,承担着连接捐赠人善举与受助人需求的桥梁作用,对“人民战‘疫’关爱母婴健康”公益活动,进行活动公正性把关和项目追溯。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作为捐赠物资的接收方,我们落实物资资质、发送去向,严格把关。”刘黛西说,“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人民网、君乐宝乳业集团三方组成工作组,对申请人的信息进行一审、二审和终审,复核完毕后安排货物发送,确保捐赠人的宝贵捐赠,切实帮助到更多有需要的家庭。”

中国营养学会事业发展与宣传部部长吴佳表示,中国营养学会作为营养科学专业机构,为活动提供疫情下的膳食营养科普。

吴佳介绍,良好的营养状况是维持人体功能和健康的物质基础,也是保障人体免疫系统正常工作的基础,对提高机体免疫力、降低疾病风险有重要保障作用。疫情期间,中国营养学会提倡普通大众应该注重膳食平衡,最大程度满足人体营养和生理功能需要,提升人体免疫力。

君乐宝作为独家支持,提供价值超7500余万元奶粉产品,并根据申领需求将奶粉免费寄送到家,每个用户最多可以领取三罐奶粉,满足约一个月用量,确保宝宝不断粮。

君乐宝乳业集团副总裁刘森淼介绍,活动举办以来,为确保第一时间发出产品,君乐宝生产工厂、库房、客服、订单员、快递仓库等各个岗位全部增加了工作时长,其中快递仓库调整为24小时操作。

“目前,我们通往湖北包括武汉的物流比较顺畅,君乐宝奶粉在湖北市场供应充足,结合本次活动,将更好的保证母婴人群的营养需求。”刘森淼说,“由于申请人数较多,君乐宝协调全国生产工厂满负荷生产,将近期生产的奶粉优先供货给参与活动申请的用户。不光如此,抗击疫情期间,君乐宝乳业累计捐赠物资已超一亿元。”

对于本次公益活动,网友纷纷“点赞”并参与留言互动,“爱心暖心!社会的正能量”“保护好她们,就是保护好下一代”“简直是雪中送炭”“把爱落实落细,守望相助”。

(责编:刘卿、李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