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专家:已确诊新冠肺炎的产妇建议采用人工喂养

2020年03月08日17:15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3月8日电 (董童)在今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产科主任赵扬玉表示,在母乳喂养过程中,可能会有接触性传染的风险,对于已确诊新冠肺炎的产妇,目前不建议母乳喂养,建议采用人工喂养。

赵扬玉介绍,就目前现有的资料显示,确诊的产妇乳汁中没有检测到新冠病毒核酸。但因为病例数太少,确诊新冠状肺炎的产妇乳汁中是否有新冠病毒,目前尚不能够完全确定。

对于将乳汁吸出来,通过加热将病毒消灭后再给新生儿喂养的问题,赵扬玉表示,因需要考虑加热后乳汁中一些营养成份丢失的问题,所以目前还不建议采取这种方法。

“因为是暂时停止母乳喂养,所以当产妇治愈出院以后,也完成了14天隔离观察,经过复诊后没有问题,是可以开始进行母乳喂养的。提醒大家在停止哺乳期间,对乳房的护理非常重要,可用吸乳器来定时将乳汁吸出,保持乳腺导管通畅,减少乳汁瘀积,避免乳腺炎发生。”赵扬玉说。

(责编:欧阳易佳、李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