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国家卫健委:出台多种休整方式保障医疗团队身体健康

2020年03月08日16:41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3月8日电 (李轶群)今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表示,医疗队员、医务人员日夜奋战在抗击疫情和救治患者的第一线,他们工作负荷重,感染风险高,心理压力大。为保障他们的健康,采用了多种休整方式。

一是整建制修整轮替,通过安排接续医疗队来接替部分医疗队的工作,使他们能够整建制轮替休整。目前已安排在武汉的56支医疗队和黄冈的2支医疗队进行轮休;

二是为保证救治工作连续性和有效性,重症救治医疗队不便于整建制轮休,采取增加医疗队人员的办法,使新增医务人员与原医疗队共同编组,新老搭配,延长排班节奏,缩短每个班次工作时间,让大家有充裕时间休息。

三是结合实际情况,采取更为灵活排班方式,按照劳逸结合原则,延长休息时间,保证医疗队员有充沛精力投入到患者救治工作中。

(责编:欧阳易佳、李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