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19家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被约谈 

2020年02月29日10:46 来源:北京日报

昨天,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高小俊介绍,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卫生监督系统扎实开展监督执法检查工作,加强对“一米线”“拆除门帘”“测体温”“减少探视”等具体举措的监督检查,已约谈19家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及办医主体、区政府分管领导。

高小俊说,医疗卫生机构的发热门诊、急诊、呼吸科、儿科、重症抢救室、生物实验室等科室,定点收治医院、医学观察隔离点、疾控部门等人员密集区域,是卫生监督检查的重点。卫生监督部门围绕落实医院感染防控的措施,进一步加强了对“一米线”“拆除门帘”“测体温”“减少探视”等具体举措的监督检查。在监督执法检查中,市区两级监督执法机构针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采取当即下发整改意见书、市区分级约谈的方式方法,帮助指导医疗卫生机构发现隐患、整改问题。

2月4日以来,市政府和市卫生健康委共召开5次约谈会,约谈19家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及办医主体、区政府分管领导,提出从严从实从细落实《传染病防治法》《医院感染管理办法》等相关要求,明确整改意见,并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再次检查被约谈单位。1月20日至2月27日,市区两级卫生健康部门监督检查医疗卫生机构2.1万户次,处罚48户次;监督检查人群聚集公共场所1.8万户次,给予警告处罚140户次,给予罚款处罚22户次,是去年同期工作量的近5倍。卫生监督部门实现了对全市各级医疗机构的监督全覆盖。

(责编:刘卿、李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