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您的援手,大家助力”专项公益活动向捐献血浆的康复者致敬

2020年02月28日20:21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2月28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新冠肺炎防控和治疗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表示,现在大量临床研究和临床实践证明,利用新冠肺炎康复者血浆的特异性抗体中和新冠病毒,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有关部门将激励和鼓励更多的康复者献出自己的血浆。

您予援手,我致敬意。

您是战胜新冠肺炎康复的勇士,是献出血浆救助其他患者的无私人士,是在这场人民“战疫”中共同作战的 “战士”。您伸出援手,我表达敬意。

为表达对捐献血浆的新冠肺炎康复者的感谢和慰问,由人民网人民健康、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联合发起“您的援手,大家助力”专项公益活动,向捐献者展开公益捐赠慰问。

自2月15日开始,人民日报旗下“人民好医生”客户端面向新冠肺炎康复者发出倡议:献血挽救生命,携手抗击疫情!新冠肺炎康复者积极响应倡议。

倡议发出一天后,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全国设立的3个采血点已采集39名康复者血浆。

2月21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科学技术部副部长徐南平表示,截至2月20日止,超过100名康复者献出血浆。

2月28日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表示,截止到目前,全国已经采集了544人次的血浆用于245例患者的临床治疗。在患者临床治疗过程中,据对超过48小时共157例患者的监测观察,这157例患者中有91例的临床指标和症状都有一些改善。有关部门将激励和鼓励更多的康复者献出自己的血浆。

由“人民好医生”客户端发起的新冠肺炎公益联盟平台,持续关怀这些勇敢无私的康复者。为表达对捐献血浆的康复者的敬意和慰问,人民网人民健康、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联合发起“您的援手,大家助力”专项公益活动。活动充分发挥联盟成员单位资源和专业优势,将向捐献者展开公益捐赠慰问。

活动现面向全国,公开征集康复者血浆捐赠者的信息。如您本人或者家人、朋友是捐献血浆的康复者,您可扫码登录“人民好医生”客户端,在“您的援手,大家助力”活动专题页面填写捐献者的真实信息。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核实信息后,将与您联系开展慰问。

活动同时征集血浆捐献者的故事,对真实和感人的故事,主办方将择优在人民网、人民健康全媒体平台、腾讯网等平台发布。期待捐献者踊跃参与,共同弘扬社会正能量。

相关链接:

献血救命!@新冠肺炎康复者

人民网·人民好医生联合中国营养学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共同发起“人民战‘疫’关爱母婴健康”公益活动

人民优选推出助农信息收平台

(责编:董童、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