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国家卫健委:推进新冠肺炎治疗关口前移 减少轻症向重症转化

2020年02月28日16:13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2月28日电(许晓华)28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新冠肺炎防控和治疗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医疗救治过程中,对轻症病人的治疗非常重要。在医疗救治中,推进关口前移,就是要提早实施干预措施,加强对轻症的及早治疗,同时在治疗过程中尽可能减少轻症向重症的进展,大大地提高治愈率。

郭燕红介绍,为加强医疗救治,对轻症管理中落实“四早”,发现一例检测一例、确诊一例治疗一例,尽可能让患者及早地进入到治疗的过程。一方面及早收治,另一方面也能够降低或者阻止患者在家庭和社区内的传播。

其次,在加强轻症治疗过程中,组织专家积极加强研究,对重症临床预警指标进行研究、分析、制定,临床上通过对预警指标的监测能够提早进行干预治疗,从而大大地降低轻症向重症的转化,重症向危重症的转化,大大提高治愈率。

(责编:刘卿、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