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体育总局:实施“百城千冰”计划 减缓疫情对冰雪产业冲击

2020年02月26日16:07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2月26日电(许晓华)26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加大力度帮扶住宿餐饮、文体旅游等受疫情影响严重行业工作情况举行发布会。会上,体育总局经济司副司长彭维勇表示,疫情发生以来,体育总局高度重视和关注冰雪产业的运营情况,目前采取了三方面举措,减缓疫情对冰雪产业的冲击和影响。

彭维勇介绍,首先是实施“百城千冰”计划,加大冰雪场馆建设力度,普及青少年的冰雪运动,进一步实施三亿人参与冰雪行动计划,增加冰雪运动参与人口。

其次是指导各地体育部门创新举措,精准施策。比如北京已经对滑冰滑雪场所给予用水用电补贴,吉林对旅游滑雪场给予专项补助等。

三是发挥中国冰雪产业联盟的作用,搭建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沟通桥梁,做好行业服务,创新滑雪场四季运营的产品结构和运营模式。

彭维勇表示,通过政企一起努力,滑雪场的春天一定会到来的。

(责编:刘卿、李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