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文旅部:旅游景区开放需全面评估 不宜搞“一刀切”

2020年02月26日16:00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2月26日电(王国菁)26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加大力度帮扶住宿餐饮、文体旅游等受疫情影响严重行业工作情况举行发布会。会上,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司长刘克智表示,旅游景区的恢复开放,应根据疫情防控总要求,对旅游景区开放条件和必要性进行全面评估,不宜搞“一刀切”。

刘克智强调,疫情高风险地区旅游景区暂缓开放,疫情中风险和低风险地区景区开放由当地党委政府决定,坚持分区分级原则。

刘克智介绍,文旅部已发布《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指导各地旅游景区控流量、防聚集、严防护,重点做好景区员工健康监测和管理、景区公共卫生和场馆的防控、景区游览管理、异常情况处置等工作,推动各地景区继续实施疫情防控,稳步做好恢复开放的工作。

(责编:刘卿、李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