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国家发改委:以县级为单位划分低、中、高三类风险地区

2020年02月25日15:52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2月25日电 (记者孙博洋)在今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司司长欧晓理表示,经过艰苦努力,疫情防控形势出现了积极变化。需要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对湖北省、北京市以外地区依据疫情程度,以县级为单位划分低风险、中风险和高风险三类地区。

欧晓理说,低风险地区实施外防输入策略,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取消道路通行限制,帮助企业解决用工、原材料、资金设备等问题。不得对企业复工复产设置条件,不得以审批、备案等形式为借口,拖延企业复工复产时间;

中风险地区实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策略,尽快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组织人员有序返岗,指导用工企业严格执行消毒、通风、测温等要求。降低人员密度、减少人员聚集、加强人员防护、消除风险隐患,做到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复产同步推进;

高风险地区实行内防扩散、外防输出、严格管控策略。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再有序扩大复工复产范围。高风险地区也要保障疫情防控、公共事业运行、群众生活必需及其它涉及重要国计民生企业的正常运转。

(责编:欧阳易佳、李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