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国家卫健委:各国加强合作 构建严密联防联控网络

2020年03月31日17:38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3月31日电 (记者孙博洋)今日,国务院新闻办在湖北武汉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央指导组成员、国家卫生健康委主任马晓伟表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迫切需要各国加强合作,凝聚合力,携手构筑最严密的联防联控网络。

马晓伟介绍说,近期我国已向意大利、塞尔维亚、柬埔寨、巴基斯坦、委内瑞拉、老挝等国家派遣专家组,提供防疫指导与咨询。向有关国家和地区援助了大量核酸检测试剂盒、抗病毒药物、中药、呼吸机、监护仪等医疗物资和设备,以及医用防护服、口罩等防护用品。建立在线“知识中心”向全球开放,与世界卫生组织举办国际通报会,与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举办了40多场远程视频技术交流会议,精准对接,深入交流。

他表示,中方向世界卫生组织捐款2000万美元,支持世界卫生组织协调全球抗击疫情行动,帮助发展中国家提高公共卫生应急能力。

(责编:刘卿、李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