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谈社区防控措施 民政部:“请相互理解 拥抱春天到来”

2020年02月21日17:01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2月21日电 (李轶群)在今日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民政部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司司长陈越良表示,社区工作者要理解居民的情绪,进行劝导、沟通,也请居民理解社区工作者的工作,一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现在暂时的不方便是为了在不远的将来尽情拥抱春天。

“各地党委、政府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分区、分级实行社区防控措施,目的是阻断病毒传播渠道,减少交叉感染。” 陈越良说,采取封闭部分出入口,减少外出等措施确实让居民出行不方便。而从实施情况看,防止病毒在社区传播的效果是好的。

陈越良表示,社区工作者为守护居民群众健康,从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奋战在社区防控一线。据初步统计,截至2月20日,全国已有33位城乡社区工作者在疫情防控期因公殉职。2月16日,民政部与卫生健康委联合印发通知,从压缩材料报表、提供工作支持、加强工作力量、改善防护条件、强化心理疏导、帮助解决困难等方面,对关心关爱基层工作人员提出了举措。

(责编:欧阳易佳、李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