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湖北“铁腕”强化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17日11:03 来源:健康报网

   湖北省人民政府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通告》,要求各地各单位强化属地防控责任,各市、县、乡镇街道进一步加强社区(村)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控,社区(村)完善上门排摸、人员核实、社区管理等联动机制。

  《通告》要求,强化城乡社区(村)封闭管理,实行24小时最严格的封闭式管理。严管外来车辆,非必需不进出;严管外来人员,非必要不入内;严管住户外出,药品和必需生活物品等可采取集中采购配送等方式进行;严管经营门店,规范体温检测,控制人流量;严管不法行为,对不遵守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有关规定的,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强化车辆通行管控,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减少机动车出行。

  《通告》提出,对出现确诊(含临床诊断)新冠肺炎病例的基层单元,坚决实行14天封闭式硬隔离。(记者毛旭)

(责编:许心怡、崔元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