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乘公交车要出示身份证?成都与太原相关部门表示:内容不实

2020年02月11日12:10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2月11日电 近日,据网传在成都和太原要求 “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需要出示身份证”。目前,两地相关部门已于发布官方微博,证明这一要求内容不实。

据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称,成都市民的朋友圈流传着一则信息:现在乘坐任何公共交通工具都需要身份证。

经核实,目前成都没有“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需要出示身份证”的相关要求,该条信息内容不属实。但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需要佩戴口罩。

另据太原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官方微博显示,太原很多市民看到一则有关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微信朋友圈信息,称市民乘坐公交需持身份证。这则消息称“ 今天是需要身份证乘车的第一天,发现还有好多人不知道这个规定……”。

经核实,此消息为谣言。截止2月9日,太原目前没有要求乘坐公共交通必须出示身份证,但市民乘坐公交需佩戴口罩。(董童 实习生严陈琛) 

(责编:董童、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