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民政部养老服务司副司长李邦华:建议老年人暂缓回到养老机构

2020年02月10日16:21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2月10日电 (许晓华)春节回家过年的老年人,他们是否可以返回养老机构?民政部养老服务司副司长李邦华在今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如果老年人在家里能够得到很好的照顾,建议暂缓回到养老机构。

李邦华说,相对家庭来讲,养老机构是人员密集的场所,老年人在家里居住可能风险相对低一点,同时家里亲情化更好一点。如果确实因为家庭无力照顾,老人需要回到养老机构,如果没有六类禁止(《养老机构疫情防控指南》第二版提到的“湖北疫区停留过,接触过感染的或者疑似人员,有发烧、呕吐等疑似症状”)进入的情况,经过医学隔离观察14天无异常之后是可以回到养老机构的。

特别需要提醒的是,一方面要保证这部分老人的安全,另一方面也要保证已经入住养老机构的老年人的安全。

(责编:刘卿、李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