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中国医师协会:居家隔离人员应属地化管理

2020年02月10日15:54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2月10日电 (许晓华)10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加强基层社区疫情防控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会上,中国医师协会全科分会会长、北京市月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杜雪平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居家隔离人员应该属地化管理,需要居委会、社区工作者、基层医务人员、民警以及公民所有人配合,大家都要共同进行居家管理的工作。

针对居家隔离的人员,社区是否有专门的工作人员负责随访?杜雪平介绍,如果属于居家观察的人员,社区居委会的成员可以上门服务,例如送体温计,进行健康知识宣教。工作人员可以不进门,但是必须要戴口罩。

“居家观察的人员,隔的是疫情,而不是亲情。” 杜雪平表示,如果居家观察的人员有症状,就需要找当地的基层卫生医疗服务机构,比如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社区卫生服务站,比如农村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进行鉴别诊断。如果发热,需要到定点的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如果只是咳嗽没有发热,需要基层的家庭医生去鉴别诊断,进行转诊处理,这是非常重要的,大家要分工合作。 

(责编:欧阳易佳、李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