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北京市首次公布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数量

2020年02月08日08:3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据新华社北京2月7日电 (记者李放)7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首次公布了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数量。截至2月6日24时,北京市累计疑似病例157例,确诊病例297例。

  发布会上,北京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高小俊说,在北京市的297例确诊病例中,男性病例147例,占49.5%,女性病例150例,占50.5%,年龄范围为9个月至94岁,其中5岁以下11例。

  此外,为帮助市民及时了解病例线索,便于社区有针对性地开展防控工作,遏制疫情扩散,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通报了2月6日新发病例活动过的小区或场所。

  庞星火说,目前确诊病例已收入定点医院进行救治,小区居民不用担心和焦虑。希望大家在疫情期间注意“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勤锻炼、不扎堆、讲礼仪、稳心态”,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请及时到发热门诊就医。

(责编:李轶群、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