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日报旗下新媒体全国征集新冠肺炎求助信息

2020年02月05日16:11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紧急发布!全网征集新冠肺炎求助者信息!”2月4日,人民日报社旗下多个新媒体平台发布了这则特殊的“征集”信息。文中提到,网友可以将自己了解到的四类人员(确诊、疑似、密切接触者、无法排除的发热者)目前还没得到隔离收治的求助信息,通过邮箱、留言等方式提交,各平台将尽可能为求助者提供帮助。“人民好医生”APP还连夜紧急上线在线表格提交功能,方便大家提交求助信息。

这是疫情发生后,人民日报社旗下新媒体矩阵凝心聚力的又一次努力。目前,人民日报评论、侠客岛、民生周刊、国家人文历史、人民论坛网等微信公众号以及人民网微博、微信和“人民好医生”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都已刊发这则信息,腾讯、澎湃新闻等各大互联网平台进行了转发,湖北长江云、湖北广电、新湖南、深圳“读特”等客户端也第一时间使用“人民好医生”的求助信息入口进行推广。

守望相助,广泛关注。人民网、环球时报、人民日报评论等微信公众号单条消息一夜间的阅读数均已超10万;人民网官方微博阅读数398万,点赞数4986;人民好医生客户端单条消息阅读数27万。很多网友留言称赞此举,有评论说“这真是一件大好事,希望每个求助者都能得到帮助!”“面对困难,党永远是我们的依靠。”“相信国家,再厉害的病毒,我们也一定会战胜它!”

截至发稿时,“人民好医生”客户端已接收到网友求助信息1600余条。有求助者反馈,已经有相关部门联系他们,部分患者已经住上院。

更多物资援助、患者求助、在线咨询等服务请下载人民好医生客户端。

(责编:刘卿、孙博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