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国家卫健委回应中成药可否防治疫情:已有方案进行较详细阐述

2020年02月01日15:34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2月1日电(记者 杨迪)1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孕产妇、婴幼儿和托育机构的健康防护情况举行发布会。在回答记者关于网上报道中成药可以有效治疗和防治疫情蔓延,有没有科学的依据的问题时,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介绍,已经印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版)》中对一般治疗、重症治疗所使用的中西药物都进行了比较详细的阐述。

米锋指出,随着疫情的发展,国家卫生健康委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根据总结的疫情防控的经验,专门印发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版)》,这版方案中对一般治疗、重症治疗所使用的中西药物都进行了比较详细的阐述。大家也可以通过国家卫生健康委官网中疫情防控的专题页面进行查询。

(责编:李栋、孙博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