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詹庆元:老年人是易感易重群体 家人要更加关注他们的日常生活

2020年01月31日16:02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1月31日电(王国菁)老年人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应当采取哪些措施?31日,在国家卫生健康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日友好医院肺炎防治专家组组长、呼吸4部主任詹庆元表示,老年人抵抗力很弱,在这次疫情中老年人是易感、易重群体,家人要更加关注老年人的日常生活,在缓解社会疫情的同时增加家庭的温情。

詹庆元对老年人的疫情防控给出了三点建议:

第一,家人要更加关注老人的日常生活,常备体温表和口罩。每天早晚为老人测体温,并督促老人出门戴口罩,包括坐电梯、乘公交等。另外,要监督老人日常勤洗手,尤其是外出回来之后,或者是收了快递之后。并时常关注老人是否有发热、咳嗽症状。

第二,家人要关注老年人饮食情况、睡眠情况和精神情况。因为老年人发病症状与年轻人发病不一样,主要表现为日常生活状态的变化,这要求大家高度关注,在缓解社会疫情的同时增加家庭的温情。

第三,老年人应尽量减少外出,保证不受凉的前提下,室内多通风,尽可能避免各种聚会,减少打牌、下棋等活动。同时远离有咳嗽和发热症状人群,外出戴口罩时一定要把鼻梁的夹子按好,保持口罩很好的密闭性是非常关键。

(责编:李栋、孙博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