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国家卫健委:目前已有30支医疗队共4130人抵达湖北开展工作

2020年01月28日11:34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1月28日电(董童)28日,在国家卫健委召开的就派出医疗队支援湖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有关情况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焦雅辉表示,据统计,1月24日第一批从上海和广东派出医疗队赶赴武汉,到目前已经有30支医疗队一共4130人已经到达了湖北开展工作。

焦雅辉指出,医疗队的人员构成有呼吸、感染、重症的等各科室,还有医生、护士等,几乎涵盖了国家所有的资源和力量。国家卫健委属委管医院也专门组成国家医疗队紧急驰援武汉,除西藏兵团以及湖北当地以外,从其他所有的29个省区市都抽调了医务人员赶到了武汉。

焦雅辉表示,28日还将有13支医疗队大约1800人能够到达武汉。截至今天晚上,将会有将近6000人来自全国各地的医疗队支援湖北的疫情防治工作,这些医务人员将会同湖北的医务人员一起奋战在抗击肺炎疫情的一线。

焦雅辉指出,前方对这些医疗力量进行了统一调配,除武汉外,在黄冈、咸宁、孝感、仙桃、天门、潜江7个城市,医疗队都在当地定点医院开展工作。这些医务人员中,有很多人是在年夜饭饭桌上,在和家人团聚的过程中,紧急打起背包赶赴机场驰援武汉。广大医务人员“逆向而行”,做到了“国有战,召必回,战必胜”。

(责编:李栋、孙博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