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交通运输部:北京的长途客运暂缓恢复对交通没有太大影响

2020年01月26日17:47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1月26日电(记者 杨迪)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6日举行介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北京的长途客运暂缓恢复对交通没有太大影响。

刘小明介绍,北京是我国交通最发达的城市,公路、铁路、民航都非常发达,在日常的运输过程中,除了小客车以外,每天通过公路运输出行的大数大概是3-5万人次,高峰期是7-9万人次;通过民航出行的大数是30万或者多一点,首都机场1亿多人次的年运量,加上原来的南苑机场,现在的大兴国际机场,每天的量基本上是30多万人次;通过铁路出行的大数是50-60万人次。

刘小明介绍,为了更好地做好北京的防控工作,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大家都注意到北京有相应的发布。从目前采取的措施看,客流量需求下降了,对公路这一块暂缓恢复,对北京没有太大影响,北京交通保持了良好顺畅的出行,大家都可以买到票。

(责编:李栋、孙博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