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交通调整措施优先保障百姓生活物资和重点物资运输

2020年01月26日16:33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1月26日电(董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6日举行的介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交通运输工具可能是传播病毒的一个途径,一些地方和城市对交通工具、交通运输的方式有所限制是必要的,可有效阻断病毒传播通道。

刘小明还指出,北京和上海的调整,目的是守土有责,阻隔病毒传染的渠道。各地政府在统筹安排自身措施时,都会因地制宜采取措施。此外,交通运输部门对长途客运、民航、铁路都分别进行了部署,一方面要落实交通工具的通风、消毒,在一些场站设置留观室,测到体温异常者,要在留观室进一步监测,确有必要的由卫健部门统一进行安排。

刘小明强调,部分城市采取的措施并不影响整个城市运行,会优先保障百姓生活物资和重点物资运输,并保障老百姓合理出行。为减少人员流动,铁路、民航、道路交通第一时间实行免退票费政策,已从武汉扩展到全国,体现了政府更好地关心老百姓的出行。

(责编:李栋、孙博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