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湖南省疾控中心:向全省疾控系统干部职工发出倡议书

2020年01月26日13:37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卫生健康委的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向全系统干部职工发出倡议,号召全省疾控同仁发扬湖南疾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岗位、尽职履责,冲锋在前、敢于担当,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为守护三湘百姓的健康筑起最坚实的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致全省疾控系统干部职工的倡议书

全省疾控同仁: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湖南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湖南省疾控中心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周密部署,靠前指挥,工作人员迅速行动,坚守岗位,日夜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充分展现了忠诚、严谨、奉献、担当的疾控精神。为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对工作, 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卫生健康委部署要求,确保打赢疫情防控战,中心向全省疾控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全力以赴、恪尽职守、严阵以待,组织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尽全力保护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

二、全体党员同志要切实做到“六个带头”,带头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带头发扬无私和奉献精神,带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带头坚守岗位,团结带动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做好疫情报告、风险研判、健康宣教、现场流调、检测检验、后勤保障等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切为了人民健康”的初心使命。

三、广大干部职工要自觉行动起来,进一步学习和弘扬“最美逆行者”的坚守与担当精神,积极发挥专业优势,承担健康职业责任,全面做好应对准备,争做弘扬社会正能量的推动者、疫情防控专业知识的传播者,为疫情防控创造有利条件、营造良好氛围。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全力以赴奋战防疫一线,用使命担当为三湘百姓健康保驾护航,共同夺取疫情防控狙击战的最后胜利!

中共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委员会

2020年1月

(责编:李栋、孙博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