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浙江省卫健委:累计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10例

2020年01月22日14:52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1月22日电 浙江省卫健委官网于22日发布的《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通报》(以下简称“通报”)称,2020年1月21日12时至1月22日12时,浙江省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5例,其中宁波3例、温州2例。

通报显示,截至2020年1月22日12时,浙江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10例,其中杭州1例、宁波3例、温州4例、舟山1例、台州1例。所有病例均有武汉居住史、旅行史和密切接触史。目前均在定点医疗机构接受隔离治疗。对148名密切接触者实施医学观察,目前未发现发热等呼吸道相关症状。

通报提出,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迅速成立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疫情防控组织领导和各部门的协同防控。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浙江省防控工作,要求全省上下全力以赴、积极稳妥地做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通报显示,专家提醒,目前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居家和公共场所要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公众要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前往人流密集场所注意佩戴口罩。如有发热、呼吸道感染症状,特别是持续发热不退,要及时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另据浙江省卫健委21日于官网发布《国家卫生健康委确认我省首例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称,1月21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确认浙江省首例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患者为男性,46岁,长期居住武汉市。1月3日自武汉自驾前往温州,1月4日出现发热症状遂就诊,于1月17日在温州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治疗。

据浙江省卫健委称,经浙江省疾控中心检测,患者标本呈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阳性。1月20日,标本送至中国疾控中心进行病毒核酸复核检测,结果为阳性。1月21日,经国家卫生健康委疫情领导小组下设的诊断组专家评估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现患者病情稳定,其密切接触者均在医学观察中。(董童 实习生赖程昱)

(责编:董童、李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