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李兰娟院士:启动联防联控机制 防止疫情扩散

2020年01月21日09:47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1月21日电 20日下午,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在被问及对于各城市联防联控,包括防控机制的统一建议时,李兰娟院士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发生,做出许多指示和批示,并专门召开了电视电话会议。

李兰娟指出,海关、交通等各部门和各级政府都要承担责任,启动联防联控的机制。武汉市要控制住疫情和感染者,尽快防止向其他地方扩散。其他各省市要切实发现病人,有不舒服、有症状或有接触者,要去相关门诊检测,检测后要及时地隔离,和患者接触的人也要按要求隔离。将有限的传染源控制住,就不会引起大规模扩散。

李兰娟还指出,不仅要政府负起责任,各个部门也要共同负责。这在我国是能够控制传染病非常好的一套体制或机制。(董童 实习生 严陈琛)

(责编:董童、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