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袁国勇:人口迁移可能增加疫情风险 就医时应说出实情

2020年01月21日16:07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1月21日电 20日下午,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有关防控情况,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袁国勇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针对病毒是否变异发表了看法。

袁国勇表示,病毒为了适应外界情况,一直有变异,目前是从动物感染到了人类。他还提出,这不是非典,而是新型冠状病毒。每一个病毒都有很多基因差别,在临床和流行病学的情况非常不同。

袁国勇指出,现在武汉市以外已经出现病例,所以说明人传人情况已经发生。疫情风险已经提示,人口迁移可能会增加风险。目前我国的疫源感染控制能力已经提高很多,民众不必恐慌,但不能忽视疫情。

袁国勇还提出,如果有人出现发烧、喉痛、咽痛症状时,请戴好口罩;如果刚刚从武汉回来,就医时一定要向医生说明实情,方便医生进行针对性检查和治疗。同时,注意不要吃野味。(董童 实习生严陈琛)。

(责编:董童、李轶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