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外交部回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将同各方保持密切沟通 携手应对疫情

2020年01月20日17:43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1月20日电 据人民日报20日于官方微博发布的消息称,在1月20日中国外交部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有外媒提问中方正在采取哪些措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时,耿爽回应:中方一直在采取措施来积极地处置疫情,制定严密的防控方案,全力地救治患者;同时也做好密切接触者的管理。

耿爽表示:“根据我们向有关部门了解,目前日本,泰国,韩国已经向中方通报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确诊病例的情况,中方也与这些国家保持着密切的沟通合作,共同做好病人的救治以及疫情的防控工作。你刚才提到中方会采取哪些措施来防止疫情的扩散,目前武汉的地方政府已经采取了出境离汉人员管控措施,具体的情况建议你向主管部门和有关的地方政府去了解。”

耿爽还指出:“中方本着负责任的态度,及时向世界卫生组织有关国家和地区组织以及港澳台地区通报疫情信息,并保持密切沟通,我们第一时间向世界卫生组织分享了新型冠状病毒的基因序列信息,在接到有关国家相关病例的通报后,中方高度重视通过双多边渠道与各方保持密切沟通,加强合作,全力应对。如果其他国家也发现相关的疑似输入性病例,我们欢迎第一时间通过官方渠道向中方通报情况,促进联防联控。我们将同各方一道携手应对疫情,共同维护地区和全球的卫生安全。”(董童 实习生赖程昱)

(责编:董童、崔元苑)


相关新闻